学校赴恩施州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时间:2021-12-13


12月9日至10日,学校组织专家及校外媒体赴恩施州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来自人民网、农民日报、湖北日报三家媒体记者,学校宣传部、园艺林学学院倪德江、蔡兴奎等老师一同前往。

 9日上午,记者及倪德江教授一行前往宣恩县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系统总结学校在27年时间里开展校企合作,指导和帮扶企业开展生产、运营的新模式。倪德江介绍如何帮助公司从一个个体户发展成2021年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他谈到企业在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过程中主动参与,更加重视科技的力量,通过设立教授工作室、开展校企党组织共建共享等活动帮助企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倪德江为伍家台昌臣茶叶公司党支部讲党课


       在恩施南方马铃薯研究中心,蔡兴奎带领记者们参观并介绍了马铃薯脱毒苗培育生产过程,他谈到,学校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扎根恩施地区开展马铃薯技术研究和良种选育,积累了大量宝贵的经验和成果。在新时期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之后,学校与地方共建恩施州特色农业研究院,依托研究院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打造校地科技合作的新模式。

蔡兴奎介绍恩施马铃薯产业发展情况


 在建始县武陵山区特色园艺作物良种繁育中心,记者们进一步探访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实践和应用,在学校一大批专家教授的帮扶和指导下,繁育中心克服困难,从无到有实现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改造和升级恩施州园艺产业现代化。

 10日,记者一行来到建始县官店镇摩峰中心小学,与来自学校的5名“本禹志愿服务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支教老师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学校9年来先后选派40余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当地开展教育帮扶,有力的支持了当地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座谈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对学校前期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的经验进行总结和梳理,形成不同类型校地合作模式和经验,在全社会进行宣传和推广,让乡村振兴的华农经验得到更大范围的传播。


文字:黄韬

审核:张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