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宿根花卉“科技小院”建设助力鄂州开展春耕生产
时间:2023-02-03

2月1日上午,我院球宿根花卉团队一行4人奔赴鄂州市杜山镇开展春耕生产服务。

团队于去年依托鄂州春之染农业合作社获批成立了“鄂城球根花卉科技小院”。该科技小院由中国农技协批复设立,由我院球宿根花卉团队牵头共建。在科技小院建设的基础上,团队与鄂州春之染农业合作社就郁金香种球复壮和花期调控开展了系列技术合作。据春之染农业合作社总经理黄联平表示,团队指导生产的近万株国产郁金香日前已经销售完毕,较进口球表现出更好的长势和整齐度,深受市场欢迎,为国产种球市场化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产祝龙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国产郁金香的盆栽生产

座谈会上,鄂州市农业农村局蔡清华局长表示科技是农业发展的助力军,党的二十大对农业发展提出了新的需求,此时正值春耕生产时刻,该活动的开展恰逢时机。鄂州具有农业发展的天然优势,鄂州机场1.5小时覆盖全国交通,花卉作为高附加值产业,希望能联合高校研究所、地方科研单位共同为鄂花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加快科研成果转化。

参加此次春耕行动的还有湖北省信息院(农村中心)、湖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武汉市农科院环安所、林果所,鄂州市农业农村局、鄂州市科技局等相关领导和专家成员。我院教师产祝龙、王艳平、向林和何燕红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由球宿根花卉团队指导生产的国产郁金香正值花期



作者:王艳平

审核:产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