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京山市科协到三阳镇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家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2-27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周岚)2月24日,京山市科协邀请省科协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家志愿服务队——华中农业大学王彩云教授园艺康泰科普团队和王学奎教授中药材研发团队到三阳镇开展科技志愿服务。


为更好开展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京山市科协持续关注种植基地的技术需求,及时向专家团队反馈种植情况,为进一步解决农民关心的药材种植问题,王彩云教授特邀中药材专家王学奎教授团队,对三阳镇乡村振兴产业把脉问诊,传经送宝。在活动中,王学奎教授就三叶木通种植技术开展了讲座,对三叶木通种植产业的发展形势、种植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专业讲解。现场提问环节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


图片

下午,专家志愿服务队一行到三阳镇三叶木通中药材种植基地、花卉苗木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中药材及花卉种植等实际情况,针对病虫害、扦插繁殖等问题,王彩云教授和王学奎教授与种植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指导。

本次活动是对去年7月王彩云教授一行到太阳寺村开展产业调研和座谈活动的延续和升级,也是京山市科协积极参与荆门市打造科普“双百活动”新品牌、持续深化我市科普工作品牌“科普花开”的重要举措。

相关链接: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317474&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