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离退休老师涂炳坤教授应邀赴神农架林区开展核桃栽培技术培训
时间:2021-05-26

为提高神农架林区农户核桃栽培管理水平,神农架林区林业管理局于 5 月20-22 日举办 2021 年全区核桃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班。我院林学系离退休老师涂炳坤教授应邀授课。

核桃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班会议

此次培训,涂教授通过实地分析核桃树生长情况和现场示范、居民家中座谈及会议交流等形式,就林区核桃等果树生产形势及对策,果树矿质营养与缺素症防控,果树主要病虫害发生规律及监测技术、绿色防控和生物防治技术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并就核桃树种植各阶段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答疑。林区各乡镇林场负责人、果树种植从业者共 68 人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大九湖黄柏阡村果树种植大户梅世凯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核桃种植培训,虽然自己种了不少核桃树,但之前确实对核桃树了解不多,经过这次培训,我学会了核桃树的修剪、扭枝、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等回村之后,我会培育好自己的核桃树,也会积极帮助村民,带动全村种好核桃树。”

实地分析核桃树生长情况和现场示范

居民家中座谈

通过理论讲授、现场示范和技术指导,使当地农户们对核桃树种植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为明年神农架地区的核桃树种植和林下经济的发展开拓了新思路。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丁寄花教授,神农架林区林业管理局党委书记沈绍平、局长孔燕林及造林科科长任华美一同参与此次培训。


文字:戴小康

审核:丁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