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教工党支部集中参观学习“丹青·岁月”主题画展活动
时间:2021-06-25

 2021年6月25日上午,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前往我校艺术馆,结合艺术馆“丹青·岁月”主题画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本次学习由秦仁强、洪勇辉领学,详细讲解画展内容。

图1,秦仁强领学“丹青·岁月”主题画展现场

 秦仁强首先介绍了本次党建100周年主题展览的重要意义,本次展览的作品通过不同风格、不同形式和不同艺术手法共同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辉煌。随后,秦仁强、洪勇辉分别介绍了《决战雷神山》、《决战火神山》两幅水墨长卷描绘的武汉伟大抗疫精神,武汉人民给全国抗疫树立了一个非常典型的榜样,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大局意识、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品质在两幅绘画长卷中被描绘得栩栩如生。《守护大武汉》以一张感人的照片作为创作灵感,描绘了疫情之下,大家守护家园的信心与决心。最后,秦仁强总结了绘画中体现出的中西方绘画思想与绘画技法的互学互鉴,指出坚定走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创作之路的重要性。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不仅在历史中深刻感悟了党的奋斗历程,也在绘画作品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更加坚定了践行新时代使命的昂扬斗志。

图2 风景园林系教工党员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



 通讯员:王  玏、叶

 审   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