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林学系教工党支部代表参观“丹青.岁月”主题画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6-30

6月29日下午,林学系教工党支部前往我校艺术馆,结合艺术馆“丹青·岁月”主题画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史学习专题教育。这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举办“丹青·岁月”主题画展,展出了来自何波、左奇卉、杨茂宗等多位画家的40余幅作品。描绘了党的百年风雨历程、社会发展以及人民幸福生活的画卷。每一幅作品都生动而深刻,记录的不仅是故事,更是故事后面所承载的历史。特别是《决战雷神山》、《决战火神山》两幅水墨长卷描绘的2020年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战疫”过程,让我们再次回顾与感受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大局意识、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品质。

通过欣赏绘画作品,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历史中深刻感悟了党的奋斗历程,更好地加强了大家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同时也在绘画作品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以昂扬的斗志践行新时代使命。

作者:王   慧

审核:丁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