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果树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19

2021年7月18日下午,果树系教工党支部于园林南楼20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徐强主持。

支部书记徐强解读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

首先,徐强书记就生活会主题进行解读,他强调每位党员同志应坚持不懈地“学党史、悟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他着重强调在新的历史背景下,结合岗位实际,每位党员教师都需要认真思考在教书育人、培养国家所需新型人才上应该如何“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作为园艺科研及教育工作者应该立足园艺事业实际问题,培养新时代“一懂两爱”所需农业后辈人才。其次,支部组织委员柴利军同志就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进行讲解,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领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二是交流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三是交流自身在党性锤炼、立德树人及社会服务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及不足,希望大家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随后支部每位同志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交流近期学习党史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与体会,分享自身在党性锤炼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感悟,谈论不足与改进措施。李国怀教授以章文才老先生一生服务农村和农民的事迹来勉励党员同志应牢记初心使命,时时处处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罗正荣教授及徐娟教授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结合自身多年育人经验及服务社会实践交流了感想。郭大勇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及发展,通过一个个具体的实例,形象生动的展示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由衷钦佩党带领人民取得今天伟大成绩的不易。

罗正荣教授交流心得体会

最后徐强书记就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作者:王   蓉

审核:柴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