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活动专栏  >  正文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2-03-19

3月18日,我校在香樟路与学府路交叉口野芷湖绿道旁开展植树活动。校领导高翅、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校绿化工作委员会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园艺林学学院叶要妹教授讲解植树二十四字“要诀”(记者 彭雨格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副校长王建鸿与青年学子同种紫薇树(记者 川竹 摄)

师生共同植树 (记者 彭雨格 摄)


青年师生一起种树(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春风拂绿,万象盎然。3月18日,我校在香樟路与学府路交叉口野芷湖绿道旁开展植树活动。校领导高翅、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校绿化工作委员会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今年栽种的是被誉为“百日红”的紫薇树。校绿化工作委员会委员、园艺林学学院叶要妹教授介绍了“深挖穴、浅栽树、精定位、慎回土、分层踩、适紧筑、防积水、高雍兜”二十四字栽培要诀。

整理树坑、培土给肥、树木扶植、灌溉浇水,参加植树的师生一起劳动,期间不少交流互动,师生融乐、气氛热烈。

参加植树的园艺林学学院李强老师表示,“播种一颗小苗,成就一颗大树”,能携手为狮山披新装,就是为校园建设贡献力量。水产学院刘寒老师说,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扎根”狮山,这是一种新生与希望。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博士后袁珅表示,希望能和自己种下的紫薇树一起成长、一起扎根在华农这块热土,为校园增绿、为农业增绿。

据了解,义务植树活动由校绿化工作委员会指导,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和团委共同举办。校绿化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植树节规模不大,但意义很大,学校一直有爱绿、植绿、护绿的优良传统,此举旨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建绿色校园、巩固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成果。

审核人 冯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