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活动专栏  >  正文

林学系举办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时间:2022-07-04

7月1日,由我院林学系举办的第一届林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园林南楼204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旨在帮助广大学子了解林学学科,增强林学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与该领域专家之间的思想、学术交流;领略我校科研底蕴以吸纳林学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来我校深造。在严格遵循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共有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全国16所高校的37位优秀学子汇聚狮山脚下,开启了为期三天的林学专业科研之旅。

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王鹏程教授对来自全国各地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科发展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实力、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对林学系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王教授表示,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质的人才培养,丰硕的科研成果是林学人不断努力的结果。

学员参观与实验实践

本届暑期夏令营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在老师们的安排下,夏令营期间,学员们参观我校校史馆、科研基地、林学专业实验室,开展了导师汇报、学员-教师互动以及学员无主题汇报等活动。

7月3日上午,佃袁勇老师给学员们介绍和演示了无人机激光雷达和手持激光雷达。随后,汪念老师给学员讲解分子标记实验的原理及目的,并且带领学员们亲自参与琼脂糖凝胶电泳实验。

学员参观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

7月3日下午,在学术沙龙活动中,各学员以PPT形式进行汇报展示。学员清晰的思路和流利的表达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好评,同时也指出了各学员汇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建议。

师生互动交流

经过为期三天的交流相处,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明确了自己未来科研之路的方向。部分重点林业大学的同学表示:之前对华农林学学科的了解甚少,此次营学让他们大开眼界,并表示未来非常希望有机会来华农林学继续深造。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的袁明佳同学表示,来到林学夏令营,领略到的不仅仅是华农的美景,还有华农人对学术的孜孜追求,更加坚定了他选择华农继续读研的决心。

结业大会上,丁寄花教授肯定了37名学员的优异表现,她说:耳闻不如一见,希望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们通过此次切身体验,未来选择来华农林学系学习深造,我们渴求人才,我们也相信有实力成就人才!我们在这里等你们!

本次活动在有限的筹备时间下取得圆满成功,在疫情肆虐之际实属不易!感谢林学系研究生党支部背后的付出,感谢平台老师们无私帮助,更要感谢校、院领导的支持!



文字:周婷婷

图片:范   杰    苏云洁

审核:周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