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活动专栏  >  正文

园艺产品感官评价与消费者体验团队做客李锦记进行感官评价培训
时间:2022-06-20

为促进园艺产品感官评价学科及柑橘全产业链健康发展。616日至617日,应李锦记集团天方健(中国)药业有限公司秦垂新总监邀请,学院园艺产品感官评价与消费者体验团队前往广东,对该公司成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感官评价理论讲解及实操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前,秦垂新总监介绍了天方健公司运营理念和有关情况。培训中,徐娟教授介绍了学院简况和团队有关情况,阐述了园艺产品感官评价对园艺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团队前期研究基础及未来研究规划进行了介绍。培训内容由基础理论讲解和感官评价实操两部分组成。其中,陈嘉景副教授负责园艺产品感官评价基础理论讲解,感官评价实操部分由张红艳高级工程师主持,刘园、胡哲辉和孔佳涛负责实施。培训结束后,活动成员进行了积极互动和问答交流。

此次培训活动是全面贯彻和落实园艺林学学院“产--研”合作的深入推进,将对柑橘(陈皮)产业的发展提供基础和帮助,同时也是学院园艺产品感官评价学科走向社会的一次勇敢尝试。双方对未来合作前景表示乐观,坚信“知名高校+知名企业”强强联合的模式将加快广陈皮初加工产品的革新,促进广陈皮全产业链的发展,最终提升广陈皮产业的经济效益。


作者:陈嘉景

摄影:孔佳涛

审稿:徐娟 张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