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活动专栏  >  正文

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一行到学院调研科普工作
时间:2021-02-03

2月2日下午,湖北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科普部部长李小虎,副部长陈玉芬一行到学院调研科普工作,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副院长周继荣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程运江从学科情况、平台建设、科创服务、定点扶贫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情况,重点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学院在文化建设及科普工作方面的工作规划。程运江指出,学院将积极利用学科及科技优势,开展“园艺丰收节”等形式多样的特色科普活动,将学院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普资源,把创新实力转化为科普影响力。果树学系马兆成博士以“康养园艺设计与研究进展”为主题,从“色、香、味、触、康、养”6个方面介绍了康养园艺工作构想。

马忠星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资源也是科普资源,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开展科技攻关的同时,主动把科普工作当成责任和义务,最大限度实现科技资源科普化。马忠星强调,“十四五”期间,湖北省科协将积极推进与高校在科普方面的合作,通过科普融媒体平台传播高校学科优势资源,不断增强科学传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把科技人才变成科普人才,把高校科研平台转化为科普教育阵地。

座谈会后,马忠星一行参观了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园艺体验教学中心、蔬菜花卉基地等,现场对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进行了指导。调研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与马忠星一行进行了会晤。

 


通讯员:程玉华

审核人:卢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