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活动专栏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科普服务宗旨
时间:2020-05-08

园艺是果树、蔬菜、花卉等重要经济作物的统称,园艺产品为人类健康和膳食提升了重要的特质保障。园艺产业振兴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园艺产业发展提出了全新的历史使命,指明了绿色生态的发展方向。市场和消费者引领的供给侧改革为园艺产业的生产经营模式提出了全新的要求。随着园艺产业加速向生态化、智能化和大健康等方向转型发展,国家对园艺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也出现了相应变化,美丽乡村建设、消费者感官评价、康养园艺等领域的快速发展,推进了园艺专业内涵建设与外延拓展,更加需要加强园艺学科的科普力度和人才培养。

风景园林保护、管理和规划设计、风景园林是综合性很强的学科,具有科学与艺术、理工与人文结合的特点,具有“生境、画境、意境”三境融通的设计思维和能力,“专业情感、社会情怀、道德情操”,能够在根植人类文化传统和自然系统认知基础上管护自然与文化资源。理解风景园林的营建、使用和管理是可持续发展与人类幸福安康的基础,掌握风景园林学科的基本理论,重点掌握在尊重并调和人的社会、文化以及行为和审美需求基础上改善自然和人工环境质量的理论和方法。具备城市(镇)公共空间设计、风景园林绿地系统规划和各类型风景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及工程建设与管理的能力。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科普教育活动服务宗旨:激发公众热爱自然、热爱园艺,解析植物生命奥妙,传播园艺生活美好,提升园艺都市应用场景,全面服务人类健康。

园艺


风景园林


园林


林学


茶学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